月亮送给小熊的便士

大明星他×普通人你上


注:男主就是个疯子

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人,赶紧跑,赶紧跑,赶紧跑。


祝大家用食愉快!




今天在咖啡店看见了奇怪的人。明明是夏天,明明房间里开着空调,却还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

      他主动向我走来,指了指我手里的书。

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这位作家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他的声音压的很低,有些腼腆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开始交谈,完全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。

       离别的时候,我欣然同意了他的要求——毕竟只是加个联系方式。人家那么有礼貌,我们又有许多相同的小众爱好,有什么不可以呢?我扫了扫他的二维码。

     逐渐熟悉起来了。

     他原来是个如日中天的明星。电视上经常出现他的采访,杂志上他的写真卖得火爆,走在街上,好多人都在谈他:“真是太帅了。”“女娲炫技之作。”“演技也好,一点看不出是跨界呢。”

      我不追星,但好像身边处处都有他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相处的越久,我就越发现他的不同。采访中一脸笑意,任谁看都是阳光少年吧。我侧过头,他安静地翻阅着纸张,阳光明媚,却一点没有照进他心里。

    我打趣他:  “你看,他们都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喜欢的是荧幕上那个光鲜亮丽的明星,不是我。”他抬起头,眼里全是冷意,夏天的炽热还没有退却,我却在那不经意的抬眸中窥见严冬的冰雪。

       丧气,阴郁,常常突如其来的自我厌弃。这是他,我眼中真实的他。

      他可能对我有所不同。他神情专注,仿佛不是在为扭伤的一位朋友搽药,而是在养护一件珍宝。我不适地把脚挪开,被他抓住:“别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七夕那天,他向我告白了。

      烟花很好看,他也很真诚,但是我不喜欢他 。被拒绝的他看起来不太对,沉默许久却只是问了句为什么。

     我莫名松了口气,“没有心动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他不死心地继续问,  “一辈子那么长,总会心动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很长一段时间没看见他了。一向敬业的他传出退圈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可我并不关心原因,我是个普通人,有自己平凡的人生要忙碌,有自己不确定的未来要奔波。

     晚上回家的路上遇见个醉鬼,动手动脚的。我没带防狼喷雾,也不会什么功夫,只能找时间跑。他不知从哪里冲出来,打了醉鬼一顿。

    “你,怎么在这?”​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