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送给小熊的便士

公子×你(那一记,断眉的咒语)一

第一章:沈婆,我救不了你


一弯睡莲斜倚在水面,微风吹拂,淡香盈动。我是江南女子,每日每日涉江采莲。江南女子少不了黛眉蛮腰,凝肤绯颊, 静若纤纤睡莲,动若扶风弱柳。只可惜,我非如是。

沈婆昏花的双眼聚出炽热的目光,从我手中的仕女图上碾过,碾到我那平庸的脸上,徐徐吐出一语:“断眉者 断亲断 情。

还好我并无双亲,亦无手足。我有一面江,每日涉江而过,"是以莲为生。我只有这面江,十七年前,我从上游漂流而下,被为人占卜归来的沈婆捡了去。彼时,孀居的她定喜得一人将来为她养老,只是没想到,当她拂净被灰尘和泪水浆洗的小脸时,才颓然发现我那左眉眉峰处赫然裂开的断痕。

果真双亲为此将我弃于江中,只留得这江成为了我唯一的 亲友。我从不相信沈婆那些骗人 的把戏,我厌恶占卜那层虚伪的 神秘,所以从不染指。沈婆恨我不肯继承她的衣钵,每每嘲讽于我 你那些睡莲能养你到死吗?”我也从不客气,反唇相讥,“总可以养你安然到死。”

沈婆瞪着浑浊的眼睛,恶狠狠地不停诅咒,“相书上所言确凿,断眉者,断亲断情,断亲断情呐!”我笑。我一直以为我与沈婆之间不过是一种隐性的交易,她抚养我长大,我为她养老 可是,当她忽然间病入膏肓的时 ,我竟然惶恐至极,脑海中满是她那句纠缠不休的咒语,难道我的眉定然招致不尽的祸 端?

沈婆走了,我不想失信于她,于是我略施粉黛,跪在扬州热闹的街市,乞求自己能卖个好价钱。可是,纵使我画出再完美的眉,也掩盖不住我那平庸的脸,整整两日,连个登徒子也吸引不来。天色渐暗,我脸上的脂粉簌簌落下,好像有泪哽在喉间,沈婆,我救不了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