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送给小熊的便士

公子×你(那一记,断眉的咒语)二

第二章:请让我安心地偿还她的恩情



“我买你。”一脸娇羞着华服的戚家大小姐从轿中走出。黛眉蛮腰,凝肤绯颊,静若纤纤睡莲,动若扶风弱柳,正是,江南女子最优美的范本。戚老爷是朝廷重臣,自是威严不凡,但在戚大小姐的瞳孔里,我分明看到了戚老爷满是宠爱的眼神。戚夫人知书达理,以夫为荣,以夫为天,对我们下人的唯一要求就是照顾好老爷。

我对命运,本无过多祈求,风光葬了沈婆,便再无牵挂。

命运判我断情,却总惠我出乎意料的恩。我成了戚府最得宠的丫环,私下小姐总唤我恩姐姐。她说,恩姐姐,为什么你脸上总有忧思?恩姐姐,你做的莲子糕连御厨也要自愧不如。恩姐姐,你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些什么很相像吗?恩姐姐我多想你是我的亲姐姐啊……

我作揖不止,“戚小姐,奴!婢愧怍,还是唤奴婢的名吧,我叫纪恩。”

小姐不睬:“恩姐姐,数月之后,你陪我好吗?”说完,脸便羞红了。

江南一带,没有人不知她数月之后便是她和鄢公子成亲的日子。小姐爱慕鄢公子,鄢家自然乐于攀附这门亲事,于是两家结为同好,只是这其中忘记了问鄢公子的意愿。其实,这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,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传宗接代。只因鄢公子遇到了我,这常规便有了变数。

我说,“鄢公子请不要折煞奴婢,奴婢受小姐之恩,断不可恩将仇报。”

“纪恩,戚小姐纵然是绝好女子,但我独爱你那逆来顺受中的倔强和骨子里的冷漠和炙热。”鄢公子说得郑重。

我欲启唇,他又道:“以及你的断眉。

悚然心惊。我每日里精心描。画的眉,连戚小姐都可骗过,却偏偏逃不过鄢公子的眼睛。

我说:“断眉者,断亲断情。这辈子,亲人已与我断尽,我还了沈婆的养育之恩,待还尽戚小姐的搭救之恩后,便可了我余生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