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送给小熊的便士

雕塑家×你


注:男主不是个好人








我在书店见到一个似曾相识的人,但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我向他点了点头,他看起来受宠若惊,我们到底见过吗?我真的不记得认识这位?

后来我们熟识之后,我知道他是一名雕塑家,所以……他手机里各种我的照片很正常对吗?他说对于艺术家来说这是美的欣赏,他也确实睡前一直抱着照片看,我在就抱着本人看。

他有着雕塑家的优雅强势,保护欲很强,但是我并不需要这个,我不是他的易碎品,我完全有独立自主的能力,何必处处管制我?他有时候蛮不讲理的样子让我想到我封建大家长式的父亲,这时我会沉下脸来控制住自己的脾气试图和他讲清楚道理,他通常会在这时候开始撒娇,像是知道我对他少见的这一面没什么抵抗力。有时候我会讨厌反复原谅他的自己,简直软糯至极,他却说他喜欢的就是我宽厚温和的样子,从第一面就开始喜欢的那种。

我乐了,见我一面就能知道我什么性格?雕塑家要求会看面相是吗?

“我会保护你的,你知道我会的,所以你想做什么都可以……”这家伙总是这么说。不得不说,这家伙在人缘方面挺有一套的,上至家人下至朋友同事随便叫出一个来都对他赞不绝口,所以我从外部方面完全找不出来任何借口能和他分手。

是的分手,知道我痛恨约束和掌控后却依然明知故犯,我在认清楚他脑子有什么大病这个事实后决定迅速远离。向往自由和无拘无束是我在压抑家庭中长久以来形成的信念,一辈子改不了。

我进行到哪一步了来着?是避而不见?还是独自跑路吗?

掩着窗帘的房间里,我醒过来,分明的看见自己身上水渍遍布,嘴里,鼻腔里还有一股我说不上来是什么的恶心药味。突然听见他的一声叹息。

“又失败了……”他貌似无奈的垂眸看我,可眼里的兴奋根本没法遮掩,他笑起来,显然也知道被我看到了他的恶劣。“可我就是喜欢有挑战性的事情,看看你向往阳光的样子啊?我想也只有如此动人的眼神,才能让我的破坏欲和掌控欲平分秋色吧……”

我好像不是第一次遇见他……我是说,我好像记不起来我这是第几次被催眠洗脑了,但我知道每次都是同样的结局。

“我们谈谈,嗯?你清楚这不过无用之功,或许我们可以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不会的,不会再让你有逃走的机会的,​我保护​你啊,我说过的。”

他有了动作,再次开始试图催眠我。

“我们是在书店见面的,你当时在……”

我在书店见到一个似曾相识的人,但是……

【不】

后来熟识……雕塑家……

【不。】

【谁来……救我?】​

评论

热度(3)